旅行熱炒店2023年財務報告

▮ Jerome Yang / 2023/12/13

在網路直接公佈財務報告,這件事情怎麼想怎麼怪;不過作為一位本來就很奇怪的創作者,當然沒在介意這種事的🤣,所以就直接在這邊把數字全部曬給大家看吧~!

關於財務報告

這件事其實是我在2022年7月、節目「首次」而且「限時」開放聽眾小額贊助時的承諾,我想讓熱心支持的大家知道錢有多少、都花到哪裡去了,但這件事情我當時並沒有做到,拖著拖著一年就過去了,在這裡跟各位說聲抱歉🙇🙇

隨著2023年接近尾聲、實體活動結束,我決定將財務報告列為最優先待辦事項。我重新計算了這兩年的帳目,並且仿照業界常用的作法,以桑基圖(Sankey diagram)來呈現兩個年度資金的流向,希望讓大家一目瞭然🤓

分享這幾張圖的同時,我想要誠摯的感謝每一位以行動支持旅行熱炒店的你——無論是用小額贊助、推坑親朋好友,還是不時前來私訊或留言回饋,這些都是節目能夠走到今天的最大關鍵!聽眾們有多熱情,在這份報告上整個一覽無遺💖💖

節目盈餘的使用規劃

各位的相挺,使得我們不但能夠舉辦免費的實體活動,還添購了一些錄音設備,像是Zoom H6錄音機、麥克風等,這些在今年與One-Forty合作、與雪羊對談等企劃中都派上了用場!即使是一些很小的用品,像是USB-C到HDMI的轉接頭,也是每次活動中必備的。

不只如此,兩個年度還分別有台幣5000元左右的盈餘!考量最初募款時的承諾,以及後續節目實際的需求,這兩個年度的盈餘,將分別撥出2500元捐給非營利組織,歡迎大家跟我推薦值得支持的機構!其餘的部分,將作為未來添購設備、取材支出、下次實體活動使用,期待將更好的內容與活動帶給大家😀

旅行熱炒店能夠擁有今天,最大而且唯一的幕後推手,就是認真收聽節目並且用力推坑親朋好友的各位!再次感謝各位,期待繼續和大家一起探索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