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回顧,與2024年展望

▮ Jerome Yang / 2023/12/30

趕在台灣即將踏入2024年的最後一刻,和大家聊聊旅行熱炒店的2023年回顧,以及2024年展望!

首先要謝謝所有聽眾/讀者過去一年的支持。過去這一年我生活不確定性很高,很難放心好好旅行,因此取材次數屈指可數;但即便主持人沒累積多少新料,這個「旅行節目」仍然奇蹟似的活下來了,沒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是不可能達到的。再次謝謝各位 :) 其他2023年的重點寫在圖上,這裡就不贅述了。

比較重要的是關於2024年,旅行熱炒店的計畫(詳細見圖上,這邊摘錄重點)——

新年度預計製作40集節目,大約每9天更新一次,希望能在年底前達到第200集。其中至少60%(24集)會是100%單口原創內容,其餘集數會以不同形式與來賓合作(不一定是訪談,有可能會嘗試其他類型的合作)。

2024年的取材主題是「南」。在世界歷史上,北方受到的關注一直多於南方,因此主廚想在2024年挖掘跟「南」有關的國家、地區,如蘇利南(行程已排定)、南亞、漠南非洲等,以及其他旅行熱炒店還未好好介紹過的地方,期待讓更多未被關注的人群、地方與議題能被看見。

接下來是個有點殘酷的問題:「旅行熱炒店有可能會停更嗎?」

我會盡我所能繼續製作!就算有一天,因為人生轉折而無法繼續產出內容,或是PODCAST被時代所淘汰,我還是會繼續抱持著一樣的初衷,繼續探索這個世界,也會繼續用其他形式來和大家分享。

而且就算停更了,我還是私心希望每年年底的實體活動可以持續下去啊,各位你們說好不好~(想像造勢現場旗海飛揚的畫面XD)

最後,祝福大家在2024年順利出發,往自己的目標稍微靠近一點點(不用很多,只要一點點就夠了~)還有,在努力達到目標的同時,也記得接受現在的自己以及當下的生活,主廚與各位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