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RE: 奴隸歷史溯源.西非探索之旅

▮ Jerome Yang / 2019/11/16

今年感恩節我將前往西非的三個國家貝南(Benin)、多哥(Togo)和迦納(Ghana)旅行。這次的行動代號是AWARE,英文A West-African Reflective Expedition的縮寫。

Click to go to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post

Cape Coast, Ghana. Photo from Lonely Planet by by Tom Cockrem Getty Images

這趟旅行的主要動機,是想要追尋非洲奴隸的歷史,並且近距離認識今日的非洲。多數被迫遷移到美洲大陸的奴隸都來自從塞內加爾(Senegal)到安哥拉(Angola)之間的非洲西海岸,而今年(2019)正好是第一艘奴隸船抵達英國美洲殖民地(也就是今天的美國)400週年,因此在這個時間點拜訪西非,我想應該會是格外有意義的一趟旅行。

跟我一起去旅行

您可以透過以下兩種方式參與我的旅行:

  1. 透過InstagramFacebook追蹤我。
  2. 填寫以下表格,成為我的旅行夥伴。您將會收到夥伴獨享的遊記分享,並且在參與有獎徵答之後有機會獲得來自西非的小禮物。(系統支援由HubSpot提供)

問答集

這三個國家安全嗎?

根據美國國務院旅遊警示,目前三國都處於最安全的第一級,比多數歐洲熱門旅遊國家(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等)還要安全。

我想要明信片,可以嗎?

旅行過許多國家之後發現一件事情:並不是每個國家都能夠輕易找到明信片!即使買得到明信片,有些國家的郵政系統使得寄明信片的困難度和成本都相當高。因此,考量到本次目的地的性質,恕不提供明信片郵寄,預計改以其他有地方特色的小禮物取代;至於是什麼禮物,我也不知道,就等我去了之後再慢慢發掘囉 :)

暫定行程

三個國家的基本資訊

Country Ghana Togo Benin
Population 28,833,629 8,082,366 11,801,151
Major Languages English, Akan/Twi, Ghanaian Pidgin English, Ewe French, Ewe, Kabiye French, Fon, Yom, Yoruba
Major Religions Protestant, Sunni Muslim, Catholic Animist, Catholic, Sunni Muslim, Protestant Catholic, Sunni Muslim, Vodun
Currency Ghanaian cedi West African CFA franc West African CFA franc
GDP (PPP) per Capita (USD) 6,452 1,746 2,426